Metaphysics.

【喻黄】禁区(二)

·这一章将山花、喻黄的故事连在一起了,既给山花线埋了一笔,也给喻黄线埋了一笔哟。

·两个故事的世界线从某个意义上既关联又独立吧,肯定有会BUG的。

·这个黑心鱼……我超喜欢的。捂脸。可以搭配黄龄的禁区食用,更加带感。


  喻文州将那袋面包放在木桌上,又脱下了身上那件灰色的长外套,挂在了一边的架子上。窗外还是艳阳的天,他很是好心情的笑着,用花洒给自己窗台的一丛玫瑰浇了水。银饰店里此时没有客人光顾,静得只有刚刚被喻文州打开的音乐机在播放着蓝调音乐。

  门铃响时,喻文州从自己面前的镜子里看见了来人——那是个二十来岁的少年,戴着金丝边的眼镜,眼角的泪痣很是引人注目。“白先生,今天又想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呢?。”白敬亭抬头从镜子里看着喻文州。那场景,就像是两只狐狸,相互看着对方。他笑了一下,一手推了推眼镜,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想让你帮我在这个戒指上加点东西。”

  黄少天跟着卢瀚文等人坐在档案室里,勤奋地翻着各类档案。他的阅读速度很快,一目十行的在翻阅着所有有犯罪前科如今刑满出狱的男人的资料,他心里的直觉一直在冲他叫嚣着——就是那个在现场发出声音的男人。他一定要找到他!然后狠狠的把所有证据甩到那个男人脸上!

  “可恶!敢挑衅警方!敢瞧不起警察!敢做这种事情!”黄少天嘴里的碎碎念停不下来似的,尽管如此,他手上的动作依然一点未慢。卢瀚文觉得今日这个过于勤奋的黄法医实在有点儿激动了,但他又觉得可以理解,毕竟……第三起了,这样明显的挑衅与不屑态度,确实是狠狠的打了警方的脸,甚至给社会治安带来了极大的恐慌。所以他还是选择了出言支持黄少天:“黄少!你放心!我跟你一起找!一定把这个人揪出来!”“对!把他揪出来!然后狠狠的骂他!”黄少天重重地点着头,倒是把卢瀚文这句话给听进去了的样子,“真是个狼心狗肺的东西!国家培养他是让他扰乱社会的吗!是让他来行凶犯案的吗!是让他做出这种天理不容的事情的吗!要是是个有犯罪前科的,我这次再抓到他我就把他关到死!不然就直接给他一枪崩了!真是气死我了!渣滓!死有余辜!罪大恶极……”韩文清打开门时,就看到黄少天一边仍在嘴上不停的谩骂一边暴躁地翻看着各个档案资料的画面,他和张新杰对视一眼,还是走了进去打断了正在认真忙着的黄少天:“先吃点东西吧。”那两份自热米饭被放在黄少天和卢瀚文面前,张新杰也坐了下来,拿起了一份档案,镜片底下的眼神有几分失落:“我刚才又检查了一遍尸体,结果都跟你一样……这个凶手非常谨慎。”

  “一样,一样就对了!这些尸体的体征简直一样到不能更一样,如果哪天这个凶手失心疯了,多给受害者添了一刀,说不定我们就能找到他了!”黄少天闻着饭香,小半日没进食的饥饿感终于让他从持续了几个小时的对凶手的控诉中暂时脱离出来,他抽出一只手来,将桌子上的米饭一勺勺送进嘴里。眼睛却一点儿不愿意从档案上面挪开,连给韩文清和张新杰一个余光都不愿意。“不能这么说。”韩文清靠着张新杰坐下的那个办公桌,抱着臂,皱着眉,“如果凶手能停止犯案,才是目前安定社会最好的一剂良药。人心惶惶,这个案件已经很严重的影响了治安了。”“但是如果不抓到凶手,这个社会里就永远埋着一个隐性的炸弹!”黄少天一拍桌子,跟韩文清叫起板来。“我知道。”韩文清却没太大反应,他很是赞同的点着头,也挑在办公桌前坐了下来,看着电脑荧幕,“所以现在,按你说的那个范围排查出可能的嫌疑人是最好的突破点。前科犯罪人员、邪教徒、心理变态者,能够有这样精准毒辣的杀人手法的人,不会太多,如果能锁定,那么……就会有转机。”黄少天没再激动,他的嘴里塞满了饭,只是点着头,继续查着档案。

  月光之下,万家灯火已经渐渐暗了。喻文州将被他重新打磨完的戒指放在手里,靠近窗台,借着月色细细观察。他的双眸微眯,脸上依然是他沉稳淡定的笑:“这个想法确实很好……”他把那枚戒指收好,低头望向散发着幽香的玫瑰花,“花都开了,却不赠给佳人,难免可惜了。”

  黄少天恍恍惚惚地从桌上睡醒过来时,天色似乎已经黄昏了,卢瀚文早晨就已经撑不住的先被韩文清赶去休息了,而张新杰有雷打不动的每日固定睡眠时间五个小时,此时估计已经休息过了那五个小时,在他对面盯着电脑,似乎还在专心致志地看着档案。韩文清则不见人影。

  “我睡了多久?”黄少天摸摸索索着把一本档案摸到手里,却发现是早已看过的了,立马换了一本,“一觉能睡到黄昏,真是够浪费时间的,你们那儿有没有什么收获?”“筛选了一些人出来,主要是犯罪前科者。”张新杰的鼠标轻点着,似乎已经在整理那些被筛选出来的犯罪嫌疑人了。“邪教徒呢?我觉得这种的可能性绝对不低,还有心理变态,也不能放过!”黄少天点着头,总觉得眼皮架不住似的,总是想合上。“邪教徒现在文清在组织警力,毕竟邪教本身的存在就十分隐蔽,想要找到,难度比其他任何一种都要大。至于心理变态导致的犯罪……难度也不小,但是文清已经给过叶修电话了——他毕竟是这方面的专家,可以给我们一点建议。”“叶修?”黄少天挑高了眉,“他还知道工作啊?我说你为什么现在不挪动位置就藏在档案室里头了,叶修是不是在外面抽烟啊,大烟枪一工作起来,整个警局都跟天上人间似的,烟雾缭绕!我也不出去了,污染我的肺。”

  张新杰没有回话,黄少天也低下头去,继续钻研他的档案,并时不时跟新派来帮忙的警员一块儿分析着这档案里的人有没有作案嫌疑。他的视线渐渐模糊下去,直到问到第七个他觉得有可能作案的人时,他又睡了过去。

  他是被一个人大力的推醒的。“干什么?怎么了?是不是找到了?嫌疑人?在哪儿?”黄少天一睁眼便是这句,惹得叶修翻了个白眼,嘲笑了他一声:“做梦都在查案子,看样子这个凶手很对你胃口啊。嫌疑人没有抓到,但是你又有活干了,黄法医。”

  黄少天跟着叶修的车赶到现场的时候,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是一具女尸,时隔仅仅三天,静静地呈大字型躺在那里,她面上带笑,四肢处依然有伤口。但不同的是。

  她身下大片的地上都是鲜红的玫瑰花瓣,一瓣一瓣,仿佛一个鲜红的、酝酿罪恶的温床。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