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physics.

【山花】禁区(二)

·今日一更!秃头写文!可以配合黄龄的禁区食用,更加带感!

·这个系列恐怕不是上中下可以写得完的,感觉自己越写越激情!如果有山花女孩有什么小甜饼的梗请务必!!!笔给我!我来写!

·贴一下上一帕的链接。https://1728934662.lofter.com/post/1d53d159_12c9fcaaf

  白敬亭看着镜子,镜子里的人亦望向他。西装革履,气质干净。那双手搭在黑白西装的第二颗扣子上,似要将扣子解开。“小白。”工作人员将那只鲜红的玫瑰递来,玫瑰上的露珠刚被擦净,带着阵阵香气,与纯黑的西装相衬,竟显得十分妖冶。“谢谢。”白敬亭拒绝了工作人员的凑近,自己接下了玫瑰,别在左胸口上,他面上带笑,泪痣在灯下显得色泽浅淡,有一分隐秘的、不着痕迹的疏离,“辛苦了。”“今天是今年最后一场演出,心态放松一些就好。”似乎已经习惯了如此,工作人员只是表示了客气,又安抚了这一句,便匆匆离开,去准备现场。“好。”白敬亭的目光没有太多停留,他目送着工作人员扭头离开,转过身来,又面向镜中的自己,“今年最后一场么……”他眼前浮起昨天晚上看见的男人的脸庞,似乎想笑,勾了勾嘴角。不知是不是因为镜上的顶光——他的眼里猝然亮起了一团火。

  魏大勋站在门前,看了一眼门牌,1102。这栋楼唯一空置出的房间,大门积了太多灰尘,不用看便知,无人居住。“大勋?还看什么呢?快点儿。”何炅领着魏大勋两人来进行探访,这两层出租楼的房东住在1102的楼上。“这就来。”他没有回答何炅的问题,只是看了一眼门把上的灰,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是有几分奇怪的。

  “两位警官,你们坐、你们坐。”房东已是个年过六十的老人了,妻子早逝,无儿无女,独居家中,乍然被这一起命案招来了两个警官,他有几分惶恐,坐在木质的沙发上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放。“您别紧张。”何炅当先展了个笑,对着老人的位置坐下,略略前倾了身子,他瞥了一眼魏大勋,魏大勋便停止了自己心里那点小九九,站在了何炅身后,听着二人对话。“您自己一个人居住在这儿?平日里都做些什么呢?”房东听这一句,顿了一顿:“警官您也看得出来,我是自己住惯了,我老婆三十几年前就走了,我也不想再娶,自然没有儿女照顾……也没有什么可做的,无非是每月收收租,其他的,就自己在家做做饭,听听曲。”这是一个可怜的孤寡老人的形象,房东的背略显佝偻,银色的发丝已经要将黑发全数换下。“那昨晚上,您可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响动?或是什么别的不同?”何炅看着老人,他的眼神并未骗人,拘谨惶恐之下似乎并未掺杂欺骗的成分。“响动……没有。昨晚我八点就睡了下去,要说听到,十二楼我一个老人家,也听不到什么东西。”“那我再问问您,平日里那个巷子人流量大吗?”“人流量,人流量不算小吧,我的这两栋楼要进来出去,都是要从那条巷子走的正门,一天到晚,什么时间点都可能有人。”“这样啊……”

  魏大勋和何炅又一次谢过了想要挽留二人喝杯茶的房东,何炅引导着将话匣子一开,果然房东也渐渐放松下来,这一回探访虽说费了些时间,但该了解的,确实都了解了。“怎么想?”何炅扶着栏杆,并排跟着魏大勋一块儿走着下楼,他们接下来准备再去拜访一下两栋楼现在在的住户,问一问有没有什么发现。魏大勋却没有接茬,他低着头,抿着唇,还在回忆刚才他临出门悄悄问房东的那个问题:“请问那1102,有人住么?”“没有没有,以前是个特别好的孩子住的,但后来因为事业,孩子就搬走了。不过昨晚上这孩子还来看我老人家,这么几年了,还是个好孩子。”老人家甚至笑着把1102唯一一把钥匙交到魏大勋手里,嘴里还说着,“昨天白天我还把钥匙给这孩子让他去瞧瞧他以前住的地方,那里那台钢琴他本来是说如果有住户就扔了也成,不过我以前还是喜欢听他弹琴,没舍得扔,你要是想瞧瞧,就去看看也成。”

  “老师。”魏大勋跟着何炅走出大楼,太阳竟然已经有西偏的趋势,他听见了自己肚子里头咕咕的响声,将本来的想法先咽下去了,“……走!吃饭去!我请客啊。”何炅颇好笑的看了一眼魏大勋,将作下的笔记收了起来:“你小子请客?怕是回头就要跟撒撒……局长报销去了,还是我带你去吃吧。”“嘿嘿。”魏大勋却是毫不避讳展现自个儿“抠门”的一面,欢欢喜喜的应下,“不,何老师请客那当然要吃最贵的!”

  白敬亭落座在钢琴前,琴键刚被擦拭过,一尘不染,白色三角钢琴衬着黑白西装的少年,聚光灯下显得如此美好宁静。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半阖上眼,双手搭上琴键,奏出第一个音符。无人鼓掌,无人尖叫,礼堂里的人将目光聚集在这个二十五岁的少年身上,他脊背挺拔,面容清秀,气质澄净,在弹奏钢琴时,仿佛与这琴声交融,每一个由指尖弹奏出的音符,都如此动听。魏大勋坐在桌前,心思却全部被掠夺走了。他抬着脖子,不怕累的盯着电视投影出的少年,在这一息之间,仿佛一切灰白了一瞬。“老师,老师。”魏大勋不安分起来,扭了扭身子,凑到何炅面前,问着他,“这个小孩儿谁啊,这么年轻就在礼堂独奏,还能上电视?”何炅望了一眼电视,仿佛有些好笑地看了眼魏大勋:“土不土,这是白敬亭,天才的钢琴家,人家也不是小孩儿,今年二十五了。”“你怎么知道?”魏大勋瞪大了眼,探究似的问着何炅,又瞟一眼电视,便没有什么移开的心思了。“这孩子第一回演出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一上台就被人注意到了,不过也是这两年才真的一展身手,你不知道,是你平日里就只知道看看维密走秀,不然就是抗日神剧。你知道他弹的这只曲子叫什么么?”魏大勋眼神没挪开一下,耳朵倒是也一个字没漏的在听:“我哪儿就维密走秀了我?我还看舌尖上的中国呢!这曲子叫啥?”“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你该恶补恶补你的音乐知识了。”

  1102的门前,魏大勋捏着钥匙,看了一阵子。进,还是不进?这是个问题。何炅已经带着资料回去找撒贝宁了,他却借口趁机回家去睡一阵子,折回了这里。“都走到这地步了,哥不进去是不是太丢人了点儿。”仿佛为了给自己找点理由,魏大勋将钥匙插入了门锁,随着咔哒一声,1102的门在他眼前开了——

  尘埃有些大了,魏大勋捂着口鼻,贴着墙壁往里头走去。他没有忽略地上的减尘痕迹,那是一串脚印,房东说的是实话,那个1102的住客确实来了一趟。客厅里的钢琴被罩着白布,仿佛是等待着什么人来揭开一般。

  魏大勋走上前去,似是为了给自己壮胆,他将那层布“刷”的一把拉开。与刚才电视里白敬亭演奏的三角钢琴不同,这架钢琴仅仅是一架普通的立式钢琴,仿佛有了些年头,连喷上的牌子都模糊了。魏大勋打开钢琴盖,却在钢琴里看到了一本琴谱。他看不懂这五线谱,但是他认字。那琴谱的封面写着的是——《月光》

评论(5)

热度(73)